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眼病是通过什么途径感染的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眼病,中医又叫“天行赤眼”。此病为季节性传染病,多发生在夏季,系由感受风邪热毒,侵袭人体眼部引起的。现代医学称为急性结膜炎,认为是由病毒传染所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因其具有发病急、传播快、流行广、传染性强的特点,故医学专家们又称之为夏季的眼科“瘟疫”。临床上,本病以发病急、白睛发赤、眼痛、眼胞发肿、目热怕光、眼粪多而粘结为特征。中医采用清热解毒、祛风止痒疗法,以及用民间的熏洗疗法常获良效。

红眼病是通过什么途径感染的

该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眼--手--眼的传播。另外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的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洗浴,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红眼病是通过什么途径感染的

红眼病是通过什么途径感染的

①红眼病的预防方法医院或社区发现“红眼病”患者应及时上报有关卫生防疫部门。wwW.85505.COM

②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用手揉擦眼睛十分重要。

③易流行季节,最好去正规并且消毒条件完善的游泳池游泳,严禁红眼病患者进入游泳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