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接种甲肝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肝肿大及肝功能异常。部分病例出现黄疸,无症状感染病例较常见,一般不转为慢性和病原携带状态。

甲型肝炎传染源通常是急性患者和亚临床感染者,病人自潜伏末期至发病后10天传染性最大,粪-口途径是其主要传播途径,水、食物是爆发性的主查方式,日常生活接触是散发病例的主要传播途径。有报道甲型肝炎亦可通过血液传播和垂直传播,尚待进一步研究。

接种甲肝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接种甲肝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给宝宝接种疫苗前,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①接种前查看疫苗并把疫苗摇匀,如安瓿破裂,容量不足,疫苗过期,有摇不散的块状物等现象的疫苗不得使用。

②接种疫苗时应使用配置的自毁形注射器,防止交叉感染。wWw.85505.COm

③接种后应注意观察有无局部及全身性反应,在接种时,应准备超敏反应的急救药械。

④在学校接种时,应注意采取比较分散的接种方式,如在医务室接种,避免发生群体性心因性不良反应,同时严格无菌操作,保证接种安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