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病饮食 肝炎患者不宜吃过烫的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现在肝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给患者的身体和家庭带来严重的影响。专家指出,大家在平时要多加了解肝炎疾病的相关知识,还要养成来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的预防肝炎的发生。那么下面就让专家介绍一下肝炎吃什么好吧?

肝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过烫的食物很容易造成消化道黏膜的损伤,据统计,有相当一部分食道癌患者有吃过烫食物的坏习惯。肝炎患者的食道血管有曲张的现象,更不能受刺激,如果因此导致胃或者食管的静脉破裂,就会引发严重的出血,极易造成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同时,长期吃烫的食物对人体味觉系统也是一种损伤。过烫的食物会破坏舌面的味蕾,影响人的味觉神经,引起食欲下降等问题。肝炎患者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等饭菜凉一些再吃,最好使饭菜保持在20℃,这样不但对身体没有损害,饭菜的味道也是最好的。

肝病饮食 肝炎患者不宜吃过烫的食物

肝病饮食 肝炎患者不宜吃过烫的食物

肝炎患者吃什么好

泥瞅豆腐汤:鲜豆腐100克、泥瞅数条。Www.85505.cOm将泥瞅放盆中养1―2日后取出,宰洗干净,切成3.3―厘米长段,与豆腐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煮至烂熟,吃泥锹豆腐喝汤,每日1次,每次1小碗。用于急慢性黄疽型肝炎,对转氨酶高者有降低作用。

田基黄蜜枣猪肝煲:田基黄30克蜜枣7―8枚猪肝100克。将猪肝切成片,用清水适量煎煮,加食盐少量,去渣饮汤食猪肝,有清热去湿,散淤解毒,扶正护肝之功。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湿热证明显者。

茅根猪肉:瘦猪肉250克、茅根250克,将茅根洗净放在锅中。加水煮沸,去渣,然后放入切成片的瘦猪肉,煮汤。肉煮熟后加入调味品,吃肉喝汤,每日2次,每次1小碗。适用于急性病毒性肝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