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湿疹会不会传染 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湿疹是否传染,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必然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也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

皮肤科专家指出,孩子出生后,对生活的环境、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多数孩子都会出现湿疹,只是轻重不一。病情较轻的湿疹会自行消退,不过,受遗传因素、环境以及自身体质影响,有的婴幼儿出的湿疹比较重,假如没有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有的孩子将来还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疾病

湿疹会不会传染 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湿疹会不会传染 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湿疹是否传染,专家提示:婴幼儿出湿疹症状较轻的,可以不必理会。www.85505.Com假如孩子的症状较重,如疹子特别痒,甚至痒得孩子睡不好觉,或是疹子有渗出,可遵医嘱给孩子使用激素类药物。

湿疹是否传染,湿疹是否传染?有的母亲在发现宝贝出现湿疹时过于慌乱从而病急乱投医,盲目的相信所谓的民间偏方。有的家长会自己给孩子找些偏方,如用生姜水给孩子擦洗。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反而可能刺激孩子的皮肤,是绝对不可取的。

湿疹是否传染,专家表示,这些都是湿疹可以引起的危害,是很严重的,需要及时发现及时给予治疗,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防止上述危害的发生,对患者有着极大的不利影响。若发现湿疹请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3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