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身体的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早期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症状往往伴有许多不引人注意的全身症状。如周身大小关节酸痛、低热、乏力、贫血等。因为早期红斑狼疮患者血液里存在一种红斑狼疮因子,该疾病因子可破坏人体的血细胞、关节腔、肝脏、肾脏、心脏、脑组织等。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早期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症状。

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身体的危害

一、皮肤红斑:该疾病会致使患者的面部及臀部皮肤出现红斑,手指末端发生水肿,面部蝴蝶状红斑不超过鼻唇沟部位。另外,患者手掌手背、指节、脚部及头上其他位置均可出现蝴蝶形、环形、水肿形等不同形状的红斑。

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身体的危害

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身体的危害

二、身体高烧:高烧为常见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危害,少数患者则表现为低烧现象。Www.85505.coM一些患者甚至会发生高中烧互相交替进行,高热患者留热较为多。长时间发热或者高中烧交替患者,一般无规律,不利于身体病症的治疗。

三、光敏感现象:大多数红斑狼疮患者存在光线敏感造成的怕光现象,经太阳直射后脸部出现红斑,尤其是紫外线照射,当阳光辐射到患者裸露皮肤,会马上发红,严重者在辐射之后立即发生过敏性的皮疹,带来严重的皮肤损伤。

四、大脑损害:为常见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危害,不同病情其损害程度也各不相同。主要表现为神经系统损害,病症可导致头昏眼花、失眠多梦、妄想强迫症等各种精神障碍的发生,严重者可造成大脑出血及脑疝等可能致使患者死亡的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