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四环素牙治疗后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四环素牙对美观影响很大,在治疗中,根据患者四环素牙着色程度不同,方法和效果也不一样。四环素牙是指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的着色牙,属于口腔科疾病。以前由于技术的不先进,四环素牙不能够得到救治。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很多四环素牙都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但是四环素牙在治疗后要注意什么?

四环素牙治疗后的注意事项

四环素类药物可使牙着色,并导致釉质发育不全。在牙齿发育的矿化期,四环素分子可与牙体组织内的钙结合,形成极稳定的螯合物,沉积于牙体组织中,使牙着色。由于羟基磷灰石晶体的表面积在牙本质中远大于在釉质,因此着色主要发生在牙本质中。着色牙齿初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呈现黄色荧光,以后颜色逐渐加深。由于阳光的催化作用,切牙唇面首先变暗,而后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黄色。不同种类的四环素类药物可使牙齿染着不同颜色,例如去甲金霉素使牙齿呈黄色,金霉素使牙呈灰棕色,土霉素使牙齿呈浅黄色。

四环素牙治疗后的注意事项

四环素牙治疗后的注意事项

1、在治疗后的20天以内,牙齿会出现轻微的酸痛现象,这是正常的。WwW.85505.coM由于牙体过敏,所以牙齿会出现酸痛。如果情况严重的话,患者应及时的到口腔医院复诊,检查出原因,并治疗。

2、术后,千万不要忘记日常的护理。保证口腔环境干净、健康。还应该定期的到口腔医院洗牙,预防口腔疾病。

3、患者在治疗后的两星期内,禁止食用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柠檬、冰棒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