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胀饮食 吃什么可以缓解胃胀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胀的症状一般表现为饭后饱胀,暖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胃胀气打嗝恶心,也是其中的一种表现,胃胀气是什么原因呢,主要包括长期忧思恼怒,造成精神压抑;饮食不卫生引起的肠胃疾病;饮水量太少或者纤维素食物尽量太少造成胀气;生活作息不正常,或者过饥与过饿,导致肠胃负担过重;吃过于油腻食物,体内脂肪酶和蛋白酶不堪重负;吃的太快,消化不良;压力过大导致肠胃功能异常。

胃胀饮食 吃什么可以缓解胃胀

1、大蒜除了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大蒜最近还是抗癌高手。而对于那些处在胃肠癌早期的患者来说,吃大蒜还能帮助他们尽快改善和恢复。临床数字显示,喜欢吃蒜的人比那些从不吃蒜的人有高出53%的治愈率。

胃胀饮食 吃什么可以缓解胃胀

胃胀饮食 吃什么可以缓解胃胀

2、白萝卜:可以将白萝卜切片和15克山楂一起煮汤服用,每天一两次。WWw.85505.COm萝卜可以消食降气,主要用在油腻的饮食后。

3、番茄:番茄能够大幅减少患胰腺癌等癌症的几率,它还是最佳的维生素C来源。番茄内的番茄红素能防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还能满足胃胀患者所需的维生素。

4、坚果:它不仅可以提高好的胆固醇,并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是预防心脏病的最佳配方,不论是花生杏仁果等,都是好的选择。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

5、葵花子:葵花子含有β-胡萝卜素,可防止人体皮肤下层的细胞坏死,可使头发变得柔软秀丽。近期医学专家研究认为,葵花子含有维生素B8,能治愈忧郁症、神经衰弱,对胃胀也有好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