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诊断慢性支气管炎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支气管炎是一种病因复杂的慢性气道炎症性呼吸道疾病,其特征是气道高反应性和支气管痉挛,临床症状上表现为喘息、咳嗽、气短和胸闷等,往往有哮喘病多年反复发作的病史。慢性支气管炎有什么症状?

慢性支气管炎的诊断标准

1、急性发作期指在1周内出现脓性或粘液脓性痰,痰量明显增加,或伴有发热等炎症表现,或1周内“咳”、“痰”或“喘”任何一项症状显著加剧,或重症病人明显加重者。

2、慢性迁延期指有不同程度的“咳”、“痰”、“喘”症状,迁延到1个月以上者。

3、临床缓解期经治疗或自然缓解,症状基本消失或偶有轻微咳嗽和少量痰液,保持2个月以上者。

如何诊断慢性支气管炎疾病

如何诊断慢性支气管炎疾病

那么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1、咳嗽: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最突出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www.85505.CoM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最明显,白天咳嗽较少。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患者则四季均咳,冬春加剧,日夜咳嗽,早晚尤为剧烈。

2、气喘: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由于细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痰液阻塞及支气管管腔狭窄,可以产生气喘(喘息)症状。病人咽喉部在呼吸时发生喘鸣声,肺部听诊时有哮鸣音。这种以喘息为突出表现的类型,临床上称之为喘息性支气管炎;但其发作状况又不像典型的支气管哮喘。这也是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3、咳痰:一般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状,晨起较多,常因粘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迅速加剧,痰量增多,粘度增加,或呈黄色脓性痰或伴有喘息。反复感染:寒冷季节或气温骤变时,容易发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同样属于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