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饮食有7禁 哪些食物不能吃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预防鼻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减衣服。另外,对于骑车的上班族,最好戴上口罩保暖防尘。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热销的卡通口罩一般为化纤成分,不利于二氧化碳的排出和新鲜空气的吸进。最好选择正规厂家的棉质口罩,虽然不太好看,但能起到防尘防菌保暖作用。

过敏性鼻炎患者禁绝以下食物:

1、忌烟:过敏性鼻炎对外界气体的敏感度明显增高,尤其是寒冷和具有刺激性的气体,吸入后会使打喷嚏、鼻塞、流涕等症状明显加重,故宜忌烟。

2、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蛋、牛奶常是食物中的过敏原,婴儿应喂食母乳,以减少过敏性鼻炎的机会。过敏性鼻炎的儿童如证实对蛋、牛奶过敏,应避免此类食物的摄取。

过敏性鼻炎饮食有7禁 哪些食物不能吃

过敏性鼻炎饮食有7禁 哪些食物不能吃

3、冷饮:过冷食物会降低免疫力,并造成呼吸道过敏。wWw.85505.cOm

4、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

5、避免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单钠麸氨酸盐等食物添加物。

6、人工色素:特别是黄色五号色素及亚硫酸盐防腐剂。

7、少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同时海鲜及冰冻鱼,鱿鱼,虾米等咸海产品容易刺激透发炎症,这类食品最好不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