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炎感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炎感染的症状表现?扁桃体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南昌较好的耳鼻喉医院表示,扁桃体炎感染可引发耳、鼻、心、肾、关节等局部甚至全身的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健康,因此需要积极治疗。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扁桃体炎感染的症状表现。

1、临近器官感染:引起急性中耳炎、急性鼻炎和急性鼻窦炎、急性喉炎、急性喉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

2、咽部及颈深部感染:扁桃体周围炎或脓肿、咽旁感染或脓肿、颌下淋巴结炎等。

扁桃体炎感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扁桃体炎感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3、病灶感染:扁桃体隐窝内细菌毒素及其代谢产物、腺病毒进入体内,形成抗体,使机体呈过敏状态,以后若与同样抗原接触,将发生过敏反应,产生其他脏器疾病,如风湿热、风湿性心肌炎、风湿性关节炎、或急性肾小球肾炎。WwW.85505.COm

一般认为这些并发症的发生与各个靶器官对链球菌所产生的Ⅲ型变态反应有关。急性扁桃体炎治疗不当,细菌亦可经血行引起其他器官发炎,如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败血症、骨髓炎、甲状腺炎、胆囊炎及急性腹膜炎等。

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可能引起急性中耳炎、急性鼻炎和急性鼻窦炎、急性喉炎、急性喉气管炎支气管炎或肺炎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