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从哪些症状来判断是否患有肝硬化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硬化是肝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硬化的治疗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它的危害大家也都知道。所以治疗肝硬化一定要在早期的时候,但是肝硬化早期的症状很多患者是不了解的,常常会忽视而耽误治疗。那么,早期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是相关专家作出的详细的解答。

从哪些症状来判断是否患有肝硬化

1、消化道症状。肝硬化的症状常有食欲不振或伴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与肝功能障碍和门静脉高压,使胃肠道阻性充血而分泌与吸收功能发生紊乱所致。晚期出现腹水或消化道出血。

从哪些症状来判断是否患有肝硬化

从哪些症状来判断是否患有肝硬化

2、一般症状。疲倦乏力为早期肝硬化的症状之一,此与肝病活动程度有关。产生易疲劳乏力的原因与食欲不振摄入热量不足以及糖类、蛋白质、脂肪等中间代谢障碍,热能产生不足有关。wWW.85505.cOm体重下降也为常见症状,主因食欲减退,胃肠道消化吸收障碍以及体内白蛋白合成减少等。

3、呼吸系统表现。血气分析表明失代偿期肝硬化病人中约半数血氧饱和度降低,氧分压下降。不合并原发性心肺疾病的肝硬化病人由于肺血管异常而出现的动脉氧合不足、动脉低氧血症、发绀、杵状指等症候群称为肝肺综合征。临床上肝硬化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肝硬化伴发发绀、杵状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