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吃大蒜的好处 减少肺癌的发病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吸烟对身体有害,尤其是对身体内的肺部危害最大。而导致肺癌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吸烟,而很多的老烟民又很难有戒烟的毅力。那么怎么样能够减少自己出现肺癌的几率呢?其实,有专家发表声明,多吃大蒜可以减少出现肺癌的几率。

大蒜的健康作用很多,主要是杀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细菌和病毒性感染疾病有效,常吃大蒜有预防流感、白喉、痢疾等疾病的作用;大蒜还有防癌的作用,这是因为大蒜能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化学合成,抑制癌细胞生长。

吃大蒜的好处 减少肺癌的发病率

吃大蒜的好处 减少肺癌的发病率

大蒜内含丰富的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减少恶性肿瘤所需的氧气供给,从而抑制癌细胞。因此,产蒜地区的各种癌症大多比其他地区要低得多。大蒜还有降血脂作用,每天吃1~2头大蒜,3个月后血脂可降至正常。由于这个作用,大蒜便有了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糖尿病的作用,有良好的抗衰老作用。WWW.85505.CoM

据俄罗斯KUZZBAS新闻网8月13日消息,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证明,烟民每日食用2次大蒜,可有效降低患肺癌的可能性。南澳大利亚大学的专家指出,吸烟有害健康,且80%吸烟致癌的情况都与烟中所含尼古丁有关。而由于人体对尼古丁的依赖性,戒烟对很多烟民来说十分困难。因此,经常会出现烟民患肺癌致死的情况。

为此,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吃大蒜可有效防止肺癌发生率,将发生率降低44%。若每日在午餐晚餐都食用大蒜,还可达到预防大肠癌的作用。此外,美国科学家曾研究称,大蒜还可有效预防心脏病发作,保护心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