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5则食疗方 轻松告别鼻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注意生活细节是避免过敏性鼻炎的发生的关键,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往往都是对自己身体的不注意,以及对于生活的不细心。现如今,很多人对过敏性鼻炎都有所了解,秋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生活中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有很多,鼻塞、鼻痒、流鼻涕等病症一直困扰着很多患者,对此我们要及时的了解过敏性鼻炎的预防方法是关键。

过敏性鼻炎也可以进行食疗控制,鼻炎看起来是外在疾病,跟吃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任何疾病都与吃有关系不可否认。生活中,药物治疗对疾病都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因而很多人不愿意喝药。但是,对于很多疾病来说,是可以通过一些饮食得到调节治疗的。

过敏性鼻炎的5则食疗方 轻松告别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5则食疗方 轻松告别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5则食疗方 轻松告别鼻炎

1、辛夷豆腐汤:辛夷15克,豆腐250克,同煮,喝汤吃豆腐,每日1次。wWW.85505.coM适用于鼻塞、头胀痛、流涕者。

2、大葱半夏膏:大葱10克,半夏6克,冰片少许,将半夏烘干,研为细末、过筛,和大葱共捣成膏泥状,加入冰片调匀

3、西洋山菜(山葵):西洋山菜又叫山葵,即日本人吃生鱼片时所蘸的芥末,可以帮助减缓鼻塞症状,睡前在床边放一小盘西洋山菜,帮助呼吸顺畅。

4、蜂蜜对于花粉过敏者,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如果能直接购买没有经过处理的蜂蜜最好,可调整免疫系统对过敏的反应。

5、苍耳子:可以配合薄荷、辛夷花、白芷等合用。不过苍耳子本身有毒,需炒过后再泡成红斑狼疮茶饮,过敏性鼻炎日常食疗不宜久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