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肺癌偏方之养阴清肺消积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患有肺癌的病者,在尝试了各种治疗无效后,会想到求助一些偏方。治疗肺癌偏方之养阴清肺消积汤:对于肺癌治疗的偏方民间也有很多的方法。在控制肺癌的方面效果还是不错的,下面就来了解几种治疗肺癌的偏方吧,具体的内容如下。

早期发现和早期诊断是治疗肺癌取得良好效果的关键。如何做到早期发现和诊断呢?这就需要患者和医生密切配合,并借助上述必要的仪器设备进行检查。凡年龄在40岁以上,特别是男性吸烟者,出现下列症状,应警惕肺癌的可能,进行必要的检查。

治疗肺癌偏方之养阴清肺消积汤

治疗肺癌偏方之养阴清肺消积汤

养阴清肺消积汤【来源】刘嘉湘,《中国中医秘方大全》

【组成】南沙参、北沙参各30克,天冬12克,元参15克,百部12克,鱼腥草、山海螺各30克,葶苈子12克,生苡仁30克,八日札、瓜蒌皮各15克,赤芍、苦参各12克,干蟾皮9克,夏枯草、海藻各12克,石上柏、芙蓉叶、白花蛇舌草、白毛藤各30克。WwW.85505.COm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功用】养阴清肺,解毒散结。

【方解】正气不足,热毒痰瘀互结,聚积于肺,日积月累而成肺癌。肺为娇脏,不耐寒热,邪热一旦蕴肺,极易耗气伤阴,故肺癌患者以阴虚及气阴两虚为多见。方中用沙参、麦冬、元参养阴润肺;鱼腥草、白花蛇舌草、山海螺,石上柏等清热解毒;夏枯草、海藻、生苡仁化痰软坚散结;八月扎、瓜蒌皮理气宽胸、标本兼顾,使热毒清、痰瘀散、阴液复,则癌肿得以控制。且药理实验证明,养阴药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而达到抗癌作用,故用本方治疗阴虚型肺癌取得较好的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