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防止哮喘发作的小偏方 核麻蜜的做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哮喘是一种多发的疾病,会给患者的正常生理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所以哮喘的治疗是刻不容缓的。除了治疗之外,还应做好自身的护理,促进食欲,增强自身抵抗力,这样就能有效减少哮喘的病发。以下为大家介绍几种日常的几种用于有效护理哮喘的饮食,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有效地减缓哮喘的发作。

核麻蜜

取核桃仁250克,芝麻100克,上锅微炒后,将其捣碎,再取蜂蜜一饭勺,水两饭勺,在炉火上煮沸,趁热倒入捣碎的核桃仁和黑芝麻,用筷子搅拌均匀,放在笼屉上蒸20分钟即可,每天早晚各二汤勺。

“核麻蜜”方属治疗型与营养型药方,主治咳嗽、哮喘、肺病、气短;不必忌口。服法是早饭前、晚睡前吃二匙,按量服完为一个疗程,病重者可连续服用,无任何副作用

防止哮喘发作的小偏方 核麻蜜的做法

防止哮喘发作的小偏方 核麻蜜的做法

金荞麦瘦肉汤

取猪瘦肉250克,金荞麦100克,冬瓜子30克,桔梗15克,生姜3片,红枣5枚。WwW.85505.CoM猪肉洗净切成块,放入沸水中;金荞麦、冬瓜子、桔梗、红枣(去核)洗干净,全部放入炖盅内,加入温开水盖好,小火隔水炖3小时即可。食用方法:佐餐食用,每天1~3次,每次150~250毫升。本汤适用于内有热毒(发热、咳嗽、痰多以及肺脓肿)者。

枇杷叶粳米

取枇杷叶5~1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枇杷叶洗净后,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加清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左右,去渣后加入粳米,再加清水600毫升,猛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成稀粥。早晚各食用1次,趁温服用;3~5天为1个疗程。本粥适用于痰热内蕴(咳嗽、痰黄或兼有发热以及呼吸困难)之咳嗽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4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