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激光治疗鸡眼的疗效怎么样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激光治疗鸡眼的疗效怎么样?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患者站立或行走时,鸡眼可压迫局部的感觉神经,而引起剧烈的疼痛,致使病人走路艰难,当去除局部压迫或摩擦的病因后,多数鸡眼可逐渐变软,恢复为正常皮肤

疗效标准

3~6个月后随访复查,作疗效评定。痊愈:鸡眼完全消失,行走站立不觉疼痛。有效:鸡眼基本消失,行走站立疼痛减轻。无效:鸡眼症状无消失,行走站立仍觉疼痛。

治疗结果

术后1~3天创面有轻微的红肿和渗液,3~5天开始干燥结痂,患者2~4周后痂皮脱落愈合,鸡眼完全消失,行走站立不觉疼痛,3~6个月后复查,无复发、无瘢痕占172例,治愈率95.6%,好转5例,占2.8%,无效3例,占1.7%。

激光治疗鸡眼的疗效怎么样

激光治疗鸡眼的疗效怎么样

激光治疗优点是有凝固、气化、切割等特性,并且操作简单,因而可用于治疗鸡眼

所以只要我们辨清鸡眼增生的角质层与周围正常组织,治疗时就能掌握好治疗深度和范围,做到精雕细刻地彻底把鸡眼角质层汽化清除,而不损伤周围正常健康组织,故伤口易于愈合,不易复发。Www.85505.COM术后配合he-ne激光照射治疗以促进创面愈合。

激光术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

如果鸡眼的病程越长,角质层的锥体就会越大而深,激光治疗术的难度也就越大,如治疗创面过大而深会影响伤口愈合,甚至可能继发感染。而过浅则造成尖端的残留而导致复发。因此,在操作过程中,认真辨清病损的大小和深度很重要,可防止治疗不彻底引起的复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6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