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婴幼儿湿疹的预防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婴幼儿湿疹的预防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在越来越多的婴幼儿患患湿疹,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其原因有很多,但滥用抗生素、消毒剂的家庭使用、过早添加配方粉(特别是生后头几口吃配方粉)应是主要原因。只有明确的较严重的细菌感染才需使用抗生素,而且能口服就不要注射,须慎用静脉输注。清洁家庭环境时,不需要消毒剂,清水擦拭即可。

怎样预防小儿湿疹?

一、保持皮肤清洁,不要过度洗浴,不宜用人乳汁洗脸,用温凉清水轻试皮肤即可,洗澡时不要过度揉擦,沐浴液、肥皂、护肤品选择添加成分简单、刺激性小的。冬季减少洗浴次数,洗涤时可应用润滑剂,浴后立即应用增湿或保湿剂。

二、防止细菌、病毒传染,避免宝宝抓搔患处,防止继发感染。

三、提倡母乳喂养。为了保证婴儿的正常生长发育,除有明确食物过敏的证据外,不必禁食奶类,建议湿疹婴儿加喂蛋类辅食推延至七个月后,添加肉蛋或水果,采取少量,多次逐渐增加的方式。喂养不易过饱,以免加重肠道负担。患儿家属要努力寻找生活中的过敏因素,一旦发现,及时躲避,不要随便忌口,以免影响患儿的生长发育。

四、居室要凉爽、通风、清洁、为避免屋尘螨吸入,建议用湿拖把,抹布清除。冬季居室应使用加湿器以提高环境湿度。

婴幼儿湿疹的预防方法及注意事项

婴幼儿湿疹的预防方法及注意事项

照料有湿疹的婴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寻找并避开过敏原。wWW.85505.CoM

2、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质接触皮肤,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患处。

3、要穿棉质衣服。

3、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

4、对脂溢型湿疹千万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经常涂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渐软化,然后用梳子轻轻地梳理掉。

5、母乳喂养可以防止由牛奶喂养而引起异性蛋白敏所致的湿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