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怀孕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怀孕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由于红斑狼疮患者大多数为育龄期妇女,因此红斑狼疮有没有遗传性这个问题自然就成了患者及其家属十分关注的问题。大量的遗传流行病学调查证明,红斑狼疮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红斑狼疮为自身免疫性疾病之一,属结缔组织病范围,分为盘状红斑狼疮(DLE),系统性红斑狼疮(SLE)、亚急性皮肤型红斑狼疮、深部红斑狼疮等类型。红斑狼疮的发病缓慢,隐袭发生,临床表现多样,以缓解和反复发作交替出现、反复发作为特点。盘状红斑狼疮损害以局部皮肤为主,系统性红斑狼疮常累及多个脏器、系统。红斑狼疮患者约70%~85%有皮肤表现,因此红斑狼疮历来是皮肤病学研究的重点。

红斑狼疮怀孕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红斑狼疮怀孕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红斑狼疮患者孕期注意事项

1、注意卵巢功能保护,慎用卵巢毒性药物。wWw.85505.com环磷酰胺(CTX)和雷公藤制剂是治疗SLE的常用药物,疗效肯定。

2、掌握妊娠时机。妊娠、生育曾经被列为SLE患者的禁忌,因为妊娠、生育常常导致SLE的复发或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3、严密监视,恰当用药。SLE患者妊娠期间,有必要在风湿科和产科共同随访,严密监视,避免过劳或感染。如果病情不稳定,可应用泼尼松治疗。

由于红斑狼疮患者在妊娠头3个月容易发生流产,末3个月和产后能引起病情加重,因此红斑狼疮病人是否可以怀孕是有争论的。在临床中,已观察到大多数女性患者在病情基本缓解基础上结婚、怀孕、生育。生育后病情仍然是缓解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