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的症状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的症状表现?生活中,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转氨酶一直都是一个神秘的存在,因为不知道转氨酶高的具体原因为何,因而每当转氨酶偏高的时候就认为自己是得了很严重的肝病,而惶恐不安。其实不然,转氨酶是一个十分敏感的指标,许多原因都可导致转氨酶的偏高,并不只单单有肝病而已。

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的症状表现

一、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转氨酶偏高常见的原因,尤其当转氨酶升高到正常值的两倍时,正好是抗病毒治疗的最佳时机,此时患者一定要注意把握时机,积极治疗,可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药物性转氨酶偏高,要看近期是否服用过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假如有,一定要留意药物性肝炎的可能。

三、既往是否有胆囊炎、心脏病肾炎疾病,这些病也可以引起转氨酶升高成为转氨酶高原因。

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的症状表现

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的症状表现

四、肝硬化与肝重症肝硬化活动时,一般都会出现转氨酶偏高。wwW.85505.COm

五、某些感染性疾病:流行性感冒、麻疹、血吸虫病、大叶性肺炎、肺结核等病症,也会导致转氨酶偏高。

六、常饮酒可以造成酒精性肝炎、特点为肝脏肿大,有压痛,且与脂肪肝并存。

七、体重过胖,很有可能为脂肪肝,脂肪肝引起的转氨酶升高常伴有血脂含量升高使得转氨酶高,也是转氨酶偏高的原因。

八、非病理性原因,比如剧烈运动、过于劳累或检查前吃过油腻食物、饮酒、熬夜等,都可能引起轻度转氨酶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