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优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优点?对于子宫内膜异位症,似乎很多人还很陌生。顾名思义,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子宫内膜生长在子宫腔以外的组织或器官上,导致一系列异常症状。这种异位的子宫内膜组织,大部分随着卵巢激素周期性变化而变化,与正常的子宫内膜一样有增殖、分泌期的改变和出血的现象。

中医中药治疗此病是从整体观入手,硫肝理气,扶正因本,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清热解毒,全面调节内分泌使气面血活,活跃脏腑,经络为本,气血为用,气血是肌体的物质基础,脏腑是气血生化之源,起着分管血的生成,统摄与运行,调节血和气的平衡作用,气是血液的原动力,就女性而言,血是月经的物质基础,如果脏腑功能失调,气血流通就会受到影响,累及血海功能,则可导致各种妇科病的发生。如卵巢囊肿等。

中医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优点

中医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优点

【方名】子宫内膜异位症方剂一。WwW.85505.COm

【组成】柴胡10克花粉15克当归9克炮山甲15克桃仁(打)15克川红花6克大黄(酒洗,后下)9克甘草3克台乌15克琥珀末(冲)1.5克黄糖(自加)适量。

【用法】自加鸡蛋1只,与药同煎,清水3碗煎至1碗(鸡蛋去壳)后纳黄糖,空腹服药。

【治法】活血祛瘀,理气养阴除痛。

【主治】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子宫肌瘤病痛。

【加减】经痛剧烈,经中夹血块者,酌加延胡15克,九香虫12克,以理气化瘀除痛;肿块大者,酌加山楂、三棱各12克,丹参15克,以破瘀消症;高热,经红稠者,酌加银花藤,或大黄加量或加黄岑12克;低热者加丹皮、毛冬青各15克,以清热凉血;月经过多,经期延长者,加北芪15克,以补气摄血,配合当归,养血不留瘀;口渴心烦,舌上少苔者,酌加太子参、淮山药、麦冬各15克,养阴生津;里急不甚,大便无异常,可去大黄。

中医治疗可免除手术给患者带来的心理压力及精神负担,调节内分泌,强增免疫等,服药方便,不开刀,不伤元气,不住院,痛苦风险小,不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而且费用低,显效快,使您能早日康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