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癌术后护理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胰腺癌术后护理的注意事项?胰腺癌是一种恶性较强的疾病,并且预后也并不是很好的癌症疾病,所以胰腺癌在进行完手术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护理,那么胰腺癌术后护理注意哪些事项?

1、改善患者营养状况,降低术后并发症:鼓励患者多进富有营养的食物,必要时给予胃肠鼻饲或静脉高营养。有明显黄疸者,需给予维生素K1。以改善凝血功能。因脂肪吸收障碍(如腹泻、大便性质改变),应限制脂肪食物。

2、作胰体和胰尾切除术者,注意置于胰腺断面处的引流管内有无胰液渗出(胰液为清澈无色水样液)。如疑有胰瘘时,应立即将引流管接持续负压吸引,对胰瘘周围的皮肤用氧化锌糊剂保护。

胰腺癌术后护理的注意事项

胰腺癌术后护理的注意事项

3、胰腺癌病人从诊断到治疗,精神、心理、身体都受到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注意自我保健显得尤为重要。胰腺癌的护理怎么做?应尽可能保持日常生活的规律性,定时起床、进食及活动,避免消极悲观,终日卧床不起。wWw.85505.cOm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安定情绪,遇到不愉快或不称心的事,应冷静思考,切忌急躁或暴怒。饮食上要合病人的口味,选择易消化、富营养、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要避免暴饮、暴食、喝酒和高脂肪、辛辣刺激的饮食。

4、对胰腺癌病人来说,胰腺癌的护理怎么做?经常进行复查很重要。定期复查一般术后每隔1个月、3个月复查1次,以后每6个月复查1次;3年后,一般可每年复查1次。定期复查的主要项目是腹部B超或Cr检查,了解局部有无复发和转移病灶。若B超发现可疑病灶,性质不明确,可进一步作CT或MRI检查。其他常规检查,如血常规、生化检查和大便潜血试验,亦必须定期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