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它的危害很大,严重伤害患者的身心健康,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痛苦和困扰。那么,哮喘病的防治我们该怎么办?一起看看以的介绍。

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

1、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有哪些?秋季与冬季哮喘是小儿常见的病症,大多数为细菌和病毒引起的哮喘。哮喘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喘,哮喘的发病可急可缓,通常多在上呼吸道感染数天后发病。最先见到的症状是发热或咳嗽,体温一般38—39℃,可持续高烧1—2周。

2、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有哪些?身体较弱的婴儿可不烧甚至体温低于正常,会出现呛奶或者奶汁从鼻中溢出的症状。患哮喘的孩子普遍食欲不好、精神差或烦闹、睡眠不安,重症病儿可有鼻翼扇动、口周发青,甚至出现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的情况。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轻症哮喘的护理。

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

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

3、居室要保持空气新鲜,定时通风换气,开窗时要注意关门,避免对流风。wWw.85505.cOm室温最好维持在18—22℃,保持适当湿度,以防干燥空气吸入气管,痰液不容易咳出。

4、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冬天可使用超声加湿器或者在暖气上放湿布、水槽等,也可在火炉上放一水壶,将盖打开,让水汽蒸发。给病儿穿的衣盖被的均不宜太厚,过热反而会使婴儿烦躁而诱发气喘,加重呼吸困难。

5、轻度小儿哮喘的护理措施有哪些?患儿静坐时,可将婴儿抱起或用枕头等物,将背垫高呈半躺半坐位,经常变换体位,可增加肺通气,减少肺瘀血,促进痰液排出。对呛奶的病儿,每吃一会儿奶,必须将奶头拔出让病儿休息一下再喂,或用小勺慢慢喂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