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防治手足口病的小处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防治手足口病的小处方?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的一种,可以通过母亲胎盘传播给婴儿。加之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生理上的一系列变化,对疾病的免疫力会明显下降,是感染病毒的高危人群。孕妇在怀孕期间感染病毒,肯定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专家指出,目前儿童预防手足口病的一些措施,如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者、不宜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等,在孕妇身上同样适用。

中医防治手足口病的小处方。

随着天气转热,小儿手足口病又有疫情。该病由肠道病毒引起,目前尚无预防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下面介绍几种中医药防治手足口病的处方,供选用:

中医防治手足口病的小处方

中医防治手足口病的小处方

1.蒲公英20克、板蓝根2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100毫升左右,分次饮服。wWW.85505.coM此适用于预防。

2.金银花20克、荷叶10克,加水煎成汤液,待凉后分次漱口。此适用于口腔疱疹儿童。

3.大青叶10克、板蓝根15克、连翘10克、赤芍10克、甘草10克,水煎内服,每日二次。此适用于治疗。

专家提醒家长,成年人感染手足口病病毒后往往是隐性的,自身不发病,却成为传染源。所以,在流行季节回家后,应先洗手、换好衣服再亲近孩子;平时也不要口对口地给孩子喂饭。另外,少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