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早搏服用药物时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早搏服用药物时的注意事项?早搏是一种提早的异位心搏,亦称期前收缩、期外收缩。早搏分为房性、室上性与室性早搏三类。在选择早搏的用药之前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偶发的早搏无任何症状,不影响循环功能。健康人也可出现早搏,这种早搏多为功能性,不影响心脏的循环功能。人在紧张、焦虑、忧郁、情绪激动、吸烟饮酒过多、饮浓茶咖啡等情况下均可诱发早搏。针对前述情况,治疗关键在于去除诱因,注意劳逸结合,生活有规律,避免不良情绪,戒烟酒,忌饮浓茶咖啡等兴奋性饮料,但一般不必服用抗心律失常药。

心脏早搏服用药物时的注意事项

心脏早搏服用药物时的注意事项

其次,对伴发于器质性心脏病的室早,应对其原发病进行治疗。需紧急处理的室性早搏可静注50-100mg利多卡因,直至早搏消失或总量达250mg为止。心律失常纠正后可按需要每分钟滴入1-3mg,稳定后可改用口服药物维持。WwW.85505.coM利多卡因静脉注射后数分钟内即起作用,持续15-20分钟治疗,剂量对心肌收缩力、血压、房室或室内传导影响不大,副作用有头晕、嗜睡,大剂量可引起抽搐、呼吸或心搏抑制,并可加重原有房室或室内传导阻滞,有肝肾功能障碍或严重心力衰竭者慎用。

第三,除器质性心脏病外,其他器质性疾病引起发热、贫血以及甲亢、电解质紊乱等也可引起早搏,此时抗心律失常药效果很差,关键在于纠治原发病。室性早搏如出现连发、多源性、多形性、短阵室性心动过速,必须积极治疗。否则病人易发生心室颤动而猝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