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转氨酶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转氨酶高不能吃什么食物?转氨酶是判断肝功能异常的重要指标之一,如果检查转氨酶高,就要引起重视了,了解转氨酶高的原因再进行治疗,除了治疗之外,还要注意日常饮食,转氨酶高不能吃什么东西?转氨酶高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

1、不能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加重胃肠道不适症状,而且还会加重肝脏负担,而油炸食物不仅不易消化、吸收,而且易生湿生热,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这类食物主要包括:炸猪排、牛排、油条、油炸、大蒜、葱、辣椒、韭菜、、狗肉、胡椒、丁香、八角、茴香子等。

转氨酶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转氨酶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2、不能吃“三高食品”:转氨酶高的患者不要食用高脂、高胆固醇、高糖等“三高”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贝壳类海产品、猪蹄等,食用高脂、高胆固醇食物后会加重肝脏负担,而食用高糖食物后会加重胃肠道症状,不利于机体的消化吸收,并且容易得脂肪肝。www.85505.CoM

3、不能吃加工食品:转氨酶升高的患者不能吃罐装、瓶装的饮料等加工食品,这些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并且转氨酶高的患者忌吃泡菜、腌肉等腌制食物。》》》推荐阅读:转氨酶偏高会传染吗

4、不能吸烟喝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而烟草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特别是尼古丁在人体中主要是靠肝脏来代谢的,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