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哮喘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方面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儿童哮喘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方面?儿童哮喘是一种严重影响小儿身心健康的最常见呼吸道疾病,近年来儿童哮喘的患病率及死亡率均有上升趋势。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紧随着环境和空气污染就越来越严重,各地的空气质量指数都在下降,这就导致了很多的“现代病”,哮喘就是其中之一。

(一)发作先兆及早期表现

患儿受到变应原、冷空气或其他诱因的刺激时,往往首先表现为上呼吸道过敏的症状,如眼痒、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等,婴幼儿因不能诉说,仅可见揉鼻搓眼等表现,进一步表现为上腭痒、咽痒、干咳和呛咳。这些症状通常在哮喘发作前,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天。

儿童哮喘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方面

儿童哮喘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方面

(二)典型发作时表现

突然发作的喘息为儿童哮喘的主要特征,儿童哮喘的喘息症状根据哮喘的严重程度,而有较大的差异。WwW.85505.CoM患儿可出现高调喘鸣声,不用听诊器或相隔一定距离即可听到。呼吸频度加快、呼吸困难,婴幼儿可表现为张口呼吸、鼻翼扇动。许多患儿可伴有咳嗽,一般病初为干咳。发作消退时咳出白色粘液样痰,严重发作时可表现为烦躁不安、紫绀、面色苍白、出冷汗。

(三)缓解期的表现

在缓解期,哮喘患儿可无任何症状和体征,或仅表现为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少数患儿可有胸部不适,肺内哮鸣音或有或无。长期反复发作者可有肺气肿等表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1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