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针灸疗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针灸疗法?大部分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发病前或疾病复发前都有汗出当风、受凉、接触冷水等病史,所以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除要注意保暖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子等,不要卧居湿地,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凉饮等。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针灸疗法

1.局部取穴

肩关节:肩髑、肩髂、巨骨、曲池;肘关节:曲池、尺泽、曲泽、少海、手三里;腕关节:阳池、阳溪、大陵、合谷、外关;掌指关节:八邪、合谷、三间;指关节:四缝;髋关节:环跳、居髂、阳陵泉;膝关节:内外膝眼、梁丘、委中、膝阳关、四泉、阳陵;踝关节:昆仑、太溪、解溪、丘虚、然谷;跖趾关节:八风、内庭、太冲;脊椎关节:大椎、身柱、腰阳关。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针灸疗法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针灸疗法

2.全身取穴

风寒湿痹:大椎、气海、关元、神阙;风湿热痹:大椎、身柱、曲池;痰瘀痹阻:膈俞、脾俞、血海;正虚邪留:肝俞、肾俞、足三里。wWW.85505.Com

灸法是利用某种燃料和某种药物,在穴位上或患处烧灼、熏熨和贴敷,借助其温热的刺激,通过经络的作用来调整人体生理功能的平衡,而达到治疗和保健目的的一种外治方法。

操作方法:将艾条的一端点燃后,置于痹痛部位或穴位上,相距皮肤约0.5~1厘米施灸,不要烫、烧伤皮肤,灸至有温热感、不烫、皮肤微红为度。点燃之艾条,可左右晃动,或一上一下划动,像鸟雀啄米样,每个痛点或穴位施灸5分钟左右。艾条在医院和药店均能买到。

取穴:上肢:肩隅穴(三角肌上部、肩峰与肱骨大结节之间;上臂外展平举时,肩前呈现凹陷处);曲池穴:(屈肘90度,肘横纹外端);外关穴(腕背横纹上2寸,桡骨与尺骨之间)。

下肢:环跳穴(在臀部股骨大转子与骶管裂孔连线的外2/3处);风市穴(大腿外侧,患者站立,以手贴与腿外,中指尖处);阳陵泉(外膝眼后下方,腓骨小头前下方凹陷中);足三里(外膝眼下三寸,胫骨前峭外3厘米处);丘墟(外踝前下方凹陷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