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调理方案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过敏性鼻炎食疗调理方案?中医治疗过敏性鼻炎通常采用的是通窍、消炎的方法,而由于过敏性鼻炎有肾虚型、风寒型、风热型等多个类型,因此具体的食疗方法因病而异,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各类型过敏性鼻炎的食疗调理方法。

1、肾虚型过敏性鼻炎

(1)苁蓉金英

取金英子15克,肉苁蓉15克,精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先将肉苁蓉、金英子水煎去渣取汁,入羊肉、粳米同煮粥,待熟时,入盐、生姜、葱白稍煮即可。

(2)鳝鱼煲猪肾

取猪肾100克,切段的黄鳝250克,同煲熟,调味食用。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调理方案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调理方案

(3)菟丝细辛粥

取细辛5克,菟丝子15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WWw.85505.COM将菟丝子洗净后捣碎和细辛水煎去渣取汁,入米煮粥,粥熟时加白糖即可。

10枚,鸡肉连骨100克,芫荽10克,生姜10克,粳米100克。将粳米、鸡肉、生姜、红枣先煮粥,粥成再加入葱白、芫荽,调味服用,每日1次。

2、风热型过敏性鼻炎

取菊花18克,桑叶9克,甜杏仁9克,粳米60克。将前二味药煎水去渣,加甜杏仁、粳米煮粥食之。每日一剂,连服数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8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