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湿疹的食疗方 薏米红豆粥祛湿气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湿疹食疗方有哪些?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常常出现复发而令人烦恼。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是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外在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条件、紫外线、干燥、多汗、搔抓、真菌等,内在因素如具有过敏体质、慢性消化道疾病、精神紧张、失眠等。

湿疹的食疗方 薏米红豆粥祛湿气

湿疹的发生原因。湿疹主要是由于各种内外原因引起的,一般认为和变态反映有关,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好发于颜面四肢,可以是局部感染或者是广泛感染,一般症状有皮肤潮红肿胀随机出现粟粒大小的丘疹或丘疱疹或小水疱,常融合成片,境界不清,经常抓挠溃破会发生感染流脓。

湿疹的食疗方 薏米红豆粥祛湿气

湿疹的食疗方 薏米红豆粥祛湿气

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常用于利水渗湿药。wWW.85505.CoM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小豆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90cm。具备利水消种,解毒排脓等功效。可用于治疗水肿胀满、脚气浮肿、黄疸尿赤、风湿热痹、痈肿疮毒、肠痈腹痛等。

薏米红豆粥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既能当饭吃,还能当茶喝,是祛湿健脾的佳品。所以薏米红豆粥是可以治疗湿疹的。除此之外要忌辛辣酒饮食,避免过热水洗泡,忌用肥皂,加强卫生。想要彻底治疗,关键就是要注意饮食健康,要长期坚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