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体质的饮食 小心吃出荨麻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荨麻疹吃什么好?荨麻疹的饮食禁忌有哪些?有句俗话:“病从口入”说的的确很有道理。饮食不当能够引发很多种疾病,而荨麻疹的发生更是与饮食密不可分。急性寻麻疹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饮食不当可以引起多种病症,急性寻麻疹就是其中之一。急性寻麻疹,俗称“急性风疹块”,是由多种致病因子引起的,最常见的是由特异性过敏性体质和食物过敏引起。

我们的生活环境中隐藏着很多可以导致荨麻疹发生的因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荨麻疹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洁卫生,避免过分与猫、狗之类的宠物接触过多。尽量远离花粉、粉尘,注意避免风、寒、暑、湿、燥、火及虫、毒等发病源。

过敏体质的饮食 小心吃出荨麻疹

过敏体质的饮食 小心吃出荨麻疹

过敏体质的饮食 小心吃出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wWW.85505.Com例如海鲜类产品,含有人工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零食、含酵母菌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荨麻疹。另外,过于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芥末,也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因而产生蛋白胨和多肽,增加人体过敏的机率。因此,荨麻疹患者要特别注意禁忌食用上述有刺激性的食物。

一般来讲,以下一些食物蛋白质过敏性较强:一种是蟹、虾、蛤蜊肉、毛蚶、螺蛳(包括田螺、海螺)等贝壳类水产品,另一种是猪肉牛肉、狗肉等肉制品和鱼类水产品,还有牛奶、羊奶等奶制品,鸡蛋、鸭蛋、鹅蛋中的蛋清,核桃、胡桃、白果等坚果类食品,花生、大豆、扁豆等豆科植物,以及蘑菇、香菇等真菌类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