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湿疹用什么药好 5类药物功效大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治疗湿疹用什么药好?湿疹的汉疗方法?湿疹是具有多形性皮损,易有渗出倾向,病情易反复,可迁延多年不愈。治疗以药物为主,主要包括抗组胺类药物、非特异性脱敏治疗、糖皮质激素、雷公藤制剂、中药等。

1、抗组胺类药物:传统抗组胺药多有中枢镇静作用,如扑尔敏、去氯羟嗪等。新一代抗组胺药较少或无中枢镇静及口干等副作用,如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咪唑斯汀,可酌情选择其中1-2种。对小儿较安全的药物是0.2%苯海拉明糖浆、氯苯那敏。

治疗湿疹用什么药好 5类药物功效大

治疗湿疹用什么药好 5类药物功效大

2、非特异性脱敏药物:10%葡萄糖酸钙,5%-10%葡萄糖液加维生素C,也可用甘草酸二铵或复方甘草甜素注射液。

3、糖皮质激素:能很快控制症状,但停药易复发,故一般情况不主张应用。WWw.85505.COM只有在急性湿疹严重,皮疹广泛或湿疹性红皮病患者,采用其他治疗无效而又无糖皮质激素应用禁忌症时可酌情选用,如成人用泼尼松、地塞米松,待病情缓解后逐渐减量至完全停药,注意不宜减、停药过快,以免出现反跳现象使病情反复。

4、雷公藤制剂:雷公藤制剂首选雷公藤多甙片,每日3-4次口服。

5、中药:治疗湿疹的中药主要包括龙胆泻肝汤、除湿胃苓汤、四物消风散等,应根据患者的具体辩证进行药方加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9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