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辐射引起股骨头坏死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辐射引起股骨头坏死?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电器、日常用品都在提高着,带给了人们不少方便效率。可是这些高科技产品也带来了大量的辐射。这些辐射对于我们的健康也有这很严重的影响。

辐射分为外辐射和内辐射。外辐射疗是由穿透力强的义线、丙种(r)射线及中子流电离辐射所致。内照射病即放射性核素损伤,取决于进入人体内的放射性物质——粒子的电离程度,主要危害来自。粒子和g射线。

辐射引起股骨头坏死
辐射引起股骨头坏死

辐射对人体和损伤有直接作用和间接作用。直接作用是照射能量使细胞、组织的蛋白质、酶等有机化合物分子发生电离,激发化学键断裂,引起分子的变性和结构的破坏。间接作用是间接照射作用于体内的水分子,同细胞内有机化合物作用而引起变性。临床中外照射引起的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常见于女性生殖系统癌症的放射治疗中,因其放射治疗通常包括骨盆淋巴结、骨盆周围骨组织,这些组织是常见的放射标靶的一部分。骨内有高原子量的集合,如钙和磷,对放射线吸收有高度的系数,比其它软组织高2倍,特别容易受到损害。wWW.85505.cOm接受辐射的总剂量越大,放射性坏死危险性就越多。所以,辐射性股骨头坏死率较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