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胰腺炎饮食的宜与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胰腺炎是什么病情!对于人体的伤害有多大呢?慢性胰腺炎系指胰腺泡和胰岛组织萎缩、胰腺实质广泛纤维化的病理过程。常伴有钙化及假性囊肿形成。典型慢性胰腺炎在我国较为少见,确诊较难。肠道炎性病变、肝硬化、营养不良、噻唑类药等也可诱发本病。

慢性胰腺炎患者常反复发作左上腹痛,且向背部、两胁、肩胛放射,伴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常因饱食、饮酒诱发或加重。

行为宜: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时,要停止一切饮食。

蛋白质的供给量每日60克,其中包括适量的优质蛋白质。

脂肪的摄入量要严格限制,每日20克,逐步过渡到每日40克。

在烹调方法上多选用蒸、煮、烩、炖、氽等用油少的烹调方法。

慢性胰腺炎饮食的宜与忌
慢性胰腺炎饮食的宜与忌

行为忌:暴饮暴食。

饮食宜:少食多餐。

少用易胀气的食物,如萝卜、洋葱、粗粮、干豆类等。多选用易于消化的糖类,如红糖、蔗糖、蜂蜜、碳水化合物,每日可给予300克以上。WWw.85505.cOM

饮食忌:避免刺激性食物,忌饮酒及动物内脏,填鸭等。

禁饮酒,脂肪类食物。

生活一点通:偏方:蒲公英(干品)30克、柴胡10克、枳壳15克煎水,一日一剂,分3次服,连服半月以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