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日户外活动易得红眼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炎炎的夏日里很多人都喜欢在游泳馆或者去湖边下去游两圈降降暑,所以我们晚上可以看到很多人那这游泳圈走来走去的现象。可是经常听游泳的人说,特别是游泳初学者,游泳得了红眼病。为什么游泳的人容易得红眼病呢?

专家说:主要是因为眼睛对池水不适应导致的。

为了保持水质,游泳池要经常用含氯的漂白粉消毒,导致池水偏碱性,而人体的pH值为中性偏弱酸性。游泳时,喜好偏酸性环境的眼结膜接触到偏碱的池水,特别是初学者,会不适应,有涩涩的感觉。此时,眼结膜的酸碱平衡被破坏,抗病能力就会下降。

此时有两种情况会导致得红眼病。

一是池水太脏,细菌含量高。病菌因此轻松进入眼睛表面。此时,因酸碱失衡,抗病能力下降的眼结膜就有可能抵抗不住这些病菌的入侵,出现炎症。

二是因为眼睛对池水不适应,会不由自主地去揉眼睛。手上的病菌就会趁机进入眼睛。此时因酸碱失衡,抗病能力下降的眼结膜就会被病菌攻破。平时,我们虽然也经常揉眼睛,但因为眼睛酸碱平衡没打破,眼睛对外敌的抗病力较强,所以眼结膜一般会抵抗得住病菌的入侵。

夏日户外活动易得红眼病
夏日户外活动易得红眼病

游泳前后各点一次眼药水游泳时戴泳镜可减少红眼病发生

专家说,防止池水对眼睛刺激,游泳时最好戴上泳镜。wWW.85505.coM但泳镜不能百分百阻挡池水进入眼睛,所以预防红眼病最彻底的方法是游泳前后各滴一次眼药水。

市面上有两种眼药水,一种防细菌,一种防病毒,最好下水前点防细菌的眼药水,上岸后点防病毒眼药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