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患者如何合理搭配饮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的患者如何合理搭配饮食呢?红斑狼疮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应合理搭配红斑狼疮患者日常饮食,及时做好治疗期护理工作。还应当注意避免接触不良诱因,以免导致病症反复发作或加重,影响治疗效果。

1、低糖饮食。因为红斑狼疮患者长时间服用的糖皮质激素,容易造成类固醇性的糖尿病以及柯兴综合征,所以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应适当的控制饭量,不可暴饮暴食,尽量少吃糖份含量较高的食品。

2、低脂饮食。由于受病症的影响,患者在平时生活中活动较少,消化功能较差,因此,红斑狼疮患者日常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不可以食用脂肪含量较高的油腻食物。

3、减少有光敏感作用食物的食用。患者在食用无花果、油菜及芹菜等食物后要避免阳光的照射。磨菇、香菇等菌类食物和烟草等可诱发系统潜在性红斑狼疮,应减少此类具有增强光敏感作用食物的食用量或者禁止食用。

红斑狼疮患者如何合理搭配饮食
红斑狼疮患者如何合理搭配饮食

4、补充高蛋白饮食。WwW.85505.CoM红斑狼疮会损害患者的肾脏器官,导致大量蛋白质丢失,造成低蛋白血症。所以,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必须要补充充足的优质蛋白,多喝牛奶,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鸡蛋、瘦肉等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