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可以运动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痛风患者在患上痛风病后一般都不愿意运动,因为痛风会导致行动不方便。还有的人就干脆不外出活动了!那么有的人就会问痛风病人应不应该运动么?

痛风是由嘌呤代谢异常和体内血尿酸浓度的持续升高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痛风是可以做适当运动的。

痛风病人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减少内脏脂肪生成,减轻胰岛素的抵抗性,从而有利于预防痛风发作。在运动前,应接受专业医生的指导,先做有关检查。如果已有痛风结石,但只要表面皮肤没有破溃,肾功能良好,没有明显心血管并发症,关节功能正常,还是可进行适当身体锻炼。

痛风可以运动吗

痛风可以运动吗

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炼项目,确定运动强度、时间。慢速短程小跑、太极拳气功、广播操、快步走、乒乓球等项目,较适合痛风病人;而竞技性强、运动剧烈、消耗体力过多的项目,如快跑、足球、篮球、滑冰、登山、长跑等,皆不适宜。Www.85505.cOm运动量一般控制在中等量水平,50岁左右的病人,以运动后心率达到110~120/分钟,轻微出汗为宜。每周运动3~5天,每次约30分钟。

痛风患者清晨起床时,人体肌肉、关节及内脏功能低下,不能很快适应活动,此时锻炼容易造成急、慢性关节损伤。同时,一夜睡眠未曾进食、喝水,血液浓缩,如活动出汗失水,血液更为黏稠,有诱发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一般要选择在午睡后至晚饭前这段时间。

注意事项:痛风患者运动要从轻活动量开始,随着体力增强,逐渐增加活动量。痛风病人切不可?a href='http://ys.cnhubei.com/yinshi/tudou/' target='_blank'>土豆龋固迥谌樗岵黾樱饣嵋种粕鲈嗯判鼓蛩幔帐雇捶绶⒆鳎笆蓖V苟土叮⒆赐耆撕笤倩指础?/p>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