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止咳水引发精神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止咳水会引发精神病?长期服用止咳水会成瘾主要是因为止咳水含有磷酸可待因(阿片类物质)和麻黄碱两种成分。磷酸可待因是一种阿片类生物碱,具有镇咳、镇痛的药效作用。

因滥用止咳水而导致可待因成瘾的个案在戒毒所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依然很多滥用止咳水的青少年及家长根本不知道,滥用止咳水导致神经中毒甚至精神分裂的几率非常高。如果小黄的父母知道自己孩子的精神症状是由于滥用止咳水而导致,并能及时送她到专业的戒毒机构进行脱毒治疗,再配合精神康复治疗,小黄的病情就不会加重到如此地步。

止咳水引发精神病

止咳水引发精神病

像止咳水、摇头丸、K粉、冰毒等新型毒品,滥用情况多发生在娱乐场所。由于市场价格较便宜,而且看似成瘾性不明显,抵制诱惑能力较差的青少年就很容易上当。传统毒品是生理依赖,而新型毒品是精神依赖。长期滥用冰毒、K粉、摇头丸、止咳水等新型毒品者,会导致大脑中枢神经递质失调,出现典型的慢性中毒症状,产生强烈的精神依赖。www.85505.com严重时会出现明显的精神病症状,如出现幻听幻觉、偏执意念和被害妄想、夸大妄想等,同时伴有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力下降。感觉知觉障碍和错觉使得滥用者常常处于混乱和恐怖之中。在妄想支配下患者有可能采取冲动甚至自杀或杀人等暴力行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