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眼病民间小偏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眼病有的人也叫它兔子眼,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的别名,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部疾患,患者的表现为眼睛异物感、红肿、疼痛不适等。在民间我们找到了几款偏方来进行治疗!

1.木贼、菊花各10g,杜蒺藜、决明子各6g。每天—剂,水煎,分两回月艮。

2.霜叶、菊花各10g,婆婆丁30g,银花15g。每天—剂,水煎,分两回服。

眼红明显,病重,怕热畏光,流热泪,眼屎多,口干,小便黄,舌苔黄腻。可依情况选用以下清热为主,散风为辅的验方。

1野菊、金藤花、蓝腚叶各30g。每天一剂,水煎,分两回服。

2.苦胆草、杜蒺藜、菊花各10g,夏枯花12g。每天一剂,水煎,分两回服。

红眼病民间小偏方

红眼病民间小偏方

3.紫地丁(鲜品)60g。洗干净绞汁,滴眼,每天2至3回。同时用药渣和蛋清调成糊,敷于患眼皮上。wWw.85505.cOm

4.黄连2至3g。研为细粉,冷热水调糊涂涌泉穴上,每天1回。

以上两型症状都出现,并且有大便干燥,舌尖边深红,舌苔黄。可依情况选用以下驱风清热并举的验方。

1.鱼腥草30g,野菊15g。每天一剂,水煎,分两回服。

2.防风、苻蓠、大黄各1O克,黄连5g。水煎后熏洗患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