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孕妇大便出血如何处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孕妇大便出血?孕妇便秘出血怎么办好?在孕期,由于体内激素环境的变化,加上子宫不断增大,压迫到大肠,很容易造成孕妇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孕妇便秘出血怎么办呢?

按摩——按摩部位有两处,即肛门和腹部。大便后用热毛巾按压肛门,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15分钟,改善局部血循环;腹部按摩取仰卧位,双手在下腹部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15次,每日早晚各进行一次,有利于排便,防止便秘,有利于痔疮的好转。提肛运动——并拢大腿,吸气时收缩肛门。呼气时放松肛门。如此反复,每日3次,每次30下,以增强骨盆底部的肌肉力量,有利于排便和预防痔疮发生。

三餐饮食要正常。

平时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多吃粗粮、杂粮等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玉米等,多吃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尽量少吃刺激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保健食品。

膳食植物纤维素被人类称为人体不可缺少的“第七营养素”,长期食用可起到清除人体内垃圾、提高免疫能力、保持大便通畅的作用。wWw.85505.cOM倍健果蔬纤维片含有含有燕麦纤维、苹果纤维、胡萝卜纤维、蔬菜纤维、可溶性膳食纤维等多种天然果蔬纤维素和膳食纤维,也能有效的促进排便。

孕妇大便出血如何处理

孕妇大便出血如何处理

多补充水分。

体内水分如补充不足,便秘就会加重,所以,每日至少喝1000毫升水。也可适当每日饮用50-100克的蜂蜜或300-500毫升的鲜榨果汁。因为水分不足,粪便就无法形成,而粪便太少,就无法刺激直肠产生收缩,也就没有便意产生。所以,补充水分是减轻便秘的重要方法。每日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凉白开,有助于通便。

应注意每日坚持适当的体育活动。

如散步等。每天要有足够的户内户外活动,活动的最佳方式是每天散步1小时。散步时,须选择空气新鲜、人流量不多的地方,如郊外、花园等,尽量不要去人流量大、空气污浊的地方,如商场、影院等。也可做一些轻微的家务劳动,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即使排不出也要按时上厕所,逐渐形成条件反射。有的便秘者,经过这样的训练后,就能定时自动排便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