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早搏带来的危险信号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心脏乃人体中最重要的部位,人的心脏如本人的拳头,外形像桃子,位于横膈之上,两肺间而偏左。心脏的跳动是维持一个人的生命,那么心脏早搏会带来什么样的危险信号呢?

一、有心跳暂停感和心悸情况发生。

心脏早搏有时候可能没有什么症状,有时候会伴有心脏暂停感和心悸,频繁的心脏过早搏动会导致头晕、胸闷、乏力,如果原有心脏病的患者,心脏早搏频发就会加重原有病情,加重心衰和心绞痛现象,甚至有猝死的风险。

二、听诊心律极其不规则

听诊时,心脏早搏患者的心律不规则,有较长的代偿间歇。心脏早搏的第一心音多数增强,第二心音多数减弱甚至消失。当早搏处于二或三联律时,可听到每两或三次心搏后有较长的间歇。在两次正规心搏间,早搏可表现为三次连续心搏。触诊时,脉搏会出现间歇脉搏缺如现象。

心脏早搏带来的危险信号

心脏早搏带来的危险信号

三、自我感觉心脏跳动

一般正常情况下,自己是不能主观感受到心脏跳动的,但是心脏早搏时,由于心室收缩过强,患者往往自我感觉心脏跳动明显,有的人还觉得心脏要从喉咙里跳出,常有恶心、头昏、心慌、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WwW.85505.Com

四、心电图上可变现为异位节律的电激动

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心电图会显示出现单个或两个异位节律的电激动,早搏频繁时,还会出现配对规律,如三联律、二联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