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癌难以早期发现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胰腺癌难以早期发现的原因。胰腺癌为什么难以早期发现?知道为什么胰腺癌难以早期发现么?随着我国人民寿命的延长及科学技术的提高,大部分疾病在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胰腺癌却没有明显的进步,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

1.胰腺癌发病率低,万分之一左右,临床医生对此认识不足,尤其是内科医生,总是以常见病多发病为首要考虑,这也是诊疗过程中常规程序。

2.胰腺解剖位置特点决定了其临床症状隐匿,主要表现为非特异性症状,如上腹部隐痛不适、消化不良,腰背部疼痛等,经过对症治疗后症状可缓解,这样就延误了最佳诊断与治疗的时间。

胰腺癌难以早期发现的原因

胰腺癌难以早期发现的原因

3.胰腺癌本身进展迅速,确诊后自然病程为3-6个月,由于其发展很快,外科干预措施可应用的时间窗比较窄。

4.目前为止,针对胰腺癌早期诊断肿瘤指标的敏感性与特异性均不高,也是胰腺癌难以早期发现的原因之一。www.85505.COm

综上所述,胰腺癌首次诊断时80%已属晚期,丧失了最佳诊断与治疗时机。而这种情况早已被各国卫生机构所关注,大量的科研经费已投入到相关领域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0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