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护理的禁忌与要求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患者和家人必须要了解的禁忌与要求。患者一旦被确诊为肝癌,就需要及时接受治疗,但治疗期及之后漫长的预后期都离不开患者家属的精心护理。所以说,护理与治疗具有同等重要的位置,缺一不可,但护理也并非积极补充营养这么简单。

针对肝癌来说,对其病人的护理有着许多的禁忌和要求,这是患者家属必须要了解的。

①.避免用手压肝脏,防止肝脏破裂而引起肝脏大量出血;

②.可适量食用蛋白质,但过多摄入往往会诱发肝昏迷;

③.肝癌后期要帮病人翻身,防止褥疮发生,诱发感染;

肝癌护理的禁忌与要求

肝癌护理的禁忌与要求

④.勿过早,过量使用有损肝脏的止痛剂,防止加重肝脏损伤;

⑤.保护病人心态平静,力争让其做到勿急,勿躁,勿怒;

⑥.晚期肝癌病人禁食粗纤维食物,防止刺破曲张的食管静脉而引起吐血,呕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