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转氨酶偏高的禁忌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转氨酶偏高的禁忌有哪些?谷丙转氨酶(简称GPT、ALT)广泛存在于人体各种组织、器官、肌肉骨骼中,主要存在于肝细胞浆内,,谷丙转氨酶非常灵敏,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肝功能损害最敏感的检测指标,因此在做肝功检查时,也是乙肝患者在做肝功能检查项目中的最为常见的一项,化验结果中常有人会出现谷丙转氨酶偏高的情况.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改善转氨酶偏高的情况是很有帮助的,转氨酶偏高生活中有哪些禁忌?通常来说,有以下几点:

转氨酶偏高的禁忌有哪些

转氨酶偏高的禁忌有哪些

1、忌生活不规律:对于转氨酶升高的患者来说,充足的睡眠、合理营养、规律生活,每天坚持早操,劳逸结合很重要。

2、忌烟酒:酒精主要在肝脏内代谢,并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导致肝细胞坏死,使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wwW.85505.com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3、忌辛辣、刺激食物:因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助湿生热,不仅会加重胃肠道不适症状,而且还会加重肝脏负担对病情不利。

4、忌加工食品: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所以转氨酶偏高的患者要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6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