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狼疮性肾炎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什么是狼疮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有哪些?狼疮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容易导致人们的死亡,那么,人们为什么会有狼疮性肾炎呢?其实,导致狼疮性肾炎的原因很多。

狼疮性肾炎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累及肾脏所引起的一种免疫复合物性肾炎,是SLE主要的合并症和主要的死亡原因。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临床表现为有多系统损害症状的慢性系统性自身免疫疾病,其血清具有以抗核抗体为主的大量不同的自身抗体。本病病程以病情缓解和急性发作交替为特点,有内脏肾、中枢神经损害者预后较差。

一、海带荷叶扁豆粥

【原料】水发海带50克,鲜荷叶3张,扁豆50克。

【制法】将扁豆洗净加水煮八成熟,放入切碎的海带和切碎的鲜荷叶,共同煮烂成粥。

【功效】海带性咸寒,可清热利水;荷叶有清热解暑健脾作用;扁豆味甘性平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功效。适用于热毒炽盛型系统性红斑狼疮早期,有低热、尿少、便干、胃口不佳的病人。

【食法】1日1次,适量食用。

什么是狼疮性肾炎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

什么是狼疮性肾炎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

二、益智仁冬虫草炖鹅肉

【原料】益智仁10克,冬虫草5克,鹅肉50克。wWw.85505.cOM

【制法】将鹅肉洗净切块与药材共入炖盅内,加适量水,隔水炖3分钟,调味后吃肉饮汤。

【功效】益智仁有补肾、温脾、暖胃作用;冬虫草性味甘平,入肺、肾经有补肺化痰,益肾助阳,治咳、喘作用;鹅肉性味甘平,入脾、胃经,补虚益气,暖脾胃、治身体虚弱。本食疗方适用久病体弱之系统性红斑狼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