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有哪些临床表现与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有哪些临床表现临床表现?红斑狼疮有哪些并发症?红斑狼疮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有多种症状表现,可累及到全身,系统性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中非常严重的一种,该疾病可伴有乏力、疲倦,此时,还可出现经常性的掉发、手指发紫等症状。红斑狼疮有哪些表现?

红斑狼疮有哪些临床表现与并发症

红斑狼疮有哪些临床表现与并发症 

一、心脏损害:大约有25%的红斑狼疮患者可伴有心包炎的症状,其病情较轻时没有症状,待病情重时才会有心前区的疼痛或者胸闷的情况,此类心脏性的损害在临床上很难发现。

二、狼疮性肾炎:大约有75%的红斑狼疮患者可伴有肾损伤,在患者的尿液中可检测出红细胞、白细胞和蛋白质。在红斑狼疮的早期可会发生狼疮性肾炎,倘若久不治愈,可能会逐步演变成为尿毒症。wWW.85505.CoM

三、脑损伤:红斑狼疮可造成多种脑损伤,脑损伤的症状常见于红斑狼疮的末期或者是严重的急性红斑狼疮患者。一般来说只要积极接受治疗,脑损伤是可逆的。如果出现颅内严重出血或者是脑疝的话可能会导致死亡。

四、眼部病变:约四分之一的红斑狼疮患者可出现眼底的变化,像眼底出血、乳头水肿,视网膜的渗出物中有卵形白色混蚀物,有可能会造成视觉障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