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西红柿炒蛋预防心血管 胃寒不宜食用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西红柿炒蛋有哪些功效?西红柿炒蛋对身体的好处?西红柿炒蛋是常见的家常菜之一,做法简单,味道酸甜可口,因此深受很多人的喜爱。但别看这道菜做法和材料简单,它还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管、降压、助消化等做用。

西红柿炒蛋预防心血管 胃寒不宜食用

西红柿炒蛋预防心血管 胃寒不宜食用

西红柿炒蛋简简单单,红黄色相间,它却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在大家普遍的认知里,鸡蛋吃多了容易升高胆固醇,尤其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因此,很多人日常在吃鸡蛋时,都习惯只吃蛋白,去掉蛋黄的部分。而如果将鸡蛋与西红柿放在一起进食,却能很好的避开高胆固醇的"陷阱"。Www.85505.coM与此同时,西红柿中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而鸡蛋中富含核黄素,当这两种物质相互融合后,还能起到明目的功效。

根据营养学家的说法,这道菜肴适合所有人进食,尤其是长期体虚,年纪较大且经常感到头晕眼花的人群。而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或经期过后,平时有贫血症状的人群,都可以多吃西红柿炒蛋,以满足营养需求。

虽然吃西红柿炒蛋能预防心血管疾病,但是胃寒的人群不宜食用。另外,在吃西红柿炒蛋时,一定要注意将西红柿炒熟,因为吃生的西红柿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还会引起胃部不适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