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弱引发的失眠症状怎么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神经衰弱引发的失眠症状怎么治疗?失眠是神经衰弱最典型的症状之一。因此,经常有患者这样问医生:“我总是失眠,是不是得了神经衰弱了?”其实,单纯的睡眠问题不一定是神经衰弱,而神经衰弱的症状也不仅局限于失眠。失眠只是神经衰弱众多症状中的一种,只不过其发生的频度较其他症状相对高一些罢了。因此,失眠和神经衰弱不能画等号,仅凭失眠症状得出神经衰弱的结论是不科学的。

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的最主要方法应该是心理治疗,药物只能起到辅助暂时的作用。最关键的是在心理医生指导下,找到自己的病因,依靠患者自己去战胜疾病。因此患有神经衰弱的朋友应该注意以下几条:\

1、首先在医生的帮助下,找出病因,并设法去除。这是关键的一步。如有一位神经衰弱的学生,患病后依照医生建议不再开夜车,坚持体育锻炼并按时服药,但收效不大,原因是病因并未消除。原来他一心想考大学,但又把握不大,信心不足,心理负担过重引起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引发的失眠症状怎么治疗

神经衰弱引发的失眠症状怎么治疗 

2、树立治愈的信心,确立科学合理的作息制度。wWw.85505.cOm神经衰弱患者应按照作息时间安排生活和学习。不能因为担心失眠而提早上床,也不能因为早醒而赖在床上睡懒觉。

3、坚持锻炼身体,参加文体活动,这样可以缓解情绪上的波动,较好地处理好人际关系。

4、接受心理医生的帮助,改变不良的性格特点。总之,患神经衰弱的朋友最好是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心理、药物及作息安排等综合方法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