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干燥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的发病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什么是干燥性鼻炎?干燥性鼻炎的发病原因?干燥性鼻炎一般认为是长期受外界的物理或化学物质的刺激所致,如长期粉尘的机械性刺激,空气过热、过干的影响等所造成的。那么干燥性鼻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1、干燥性鼻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干燥性鼻炎最常见的就是职业因素,如在高温、粉尘、化学性有害气体环境下工作,其发病率比一般人群高。全身慢性疾病患者容易发生干燥性鼻炎,尤其常见于贫血、消化不良、和肾炎患者。生活环境因素,如干燥、酷热或严寒、气温变化大、雨水少、风沙大环境中的人干燥性鼻炎发病率较高。生活习惯的改变也用一引发干燥性鼻炎,如嗜烟、酒或者酒精中毒的患者,可能患上干燥性鼻炎。营养缺乏也会导致鼻粘膜的干燥引发干燥性鼻炎。

什么是干燥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的发病原因

什么是干燥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的发病原因

2、干燥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患者多存在:鼻内发干,鼻腔分泌物减少,发痒、灼热感,患者挖鼻,引起小量鼻出血,鼻内有刺痒感或异物感,经常引起喷嚏,患者经常揉鼻、挖鼻,借以减轻症状。wWw.85505.cOm粘膜干燥,血管易于脆裂,轻微损伤,常导致出血,尤其粘膜糜烂、溃疡或鼻中隔穿孔时,经常有血涕。

3、如何预防干燥性鼻炎

忌烟、酒及辛辣食物。改善全身性营养情况,多吃水果。常戴口罩,改善生活、工作环境。经常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的操作工人,应戴口罩,尤其是室内要注意保持一定的湿度,可以有效的预防干燥性鼻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