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有效预防手足口病有7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有效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手足口病如何诊断?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我国每年多有数百名儿童感染手足口病,并且其中也有数名因此丧命。由此看来手足口病已成为影响我国儿童生命健康的一大疾病,那么手足口病如何预防呢?

如何有效的预防手足口病

1、关注儿童体温变化并时常查看口腔、手及足底等部位是否有皮疹,发现有类似症状后,要采取立即送诊、居家观察等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2、保持居家、教室等场所卫生,居家、教室等场所要经常通风换气。

夏季有效预防手足口病有7招

夏季有效预防手足口病有7招

3、定期对玩具、儿童个人卫生用具(水杯、毛巾等)、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减少感染机会。

4、应教育儿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不喝生水,不食生、冷、不洁的食物等。WWW.85505.coM

5、在流行季节和地区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避免和手足口病患儿接触。

6、托幼机构和学校做好晨午检工作,如出现手足口病病例,应按要求采取停班、停园措施,家长应给予理解与配合,防止手足口病的传播蔓延。

7、如果手足口病患儿出现持续高热不退、精神萎靡、呼吸浅促、心率加快、四肢温度下降等现象,需提高警惕,及时到条件较好的医院就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