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引起转氨酶高的药物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引起转氨酶高的药物有哪些?由于转氨酶是非常敏感的,在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段检查,转氨酶水平都有可能产生波动。此外,因饮食不合理、检查前熬夜、剧烈运动、吃刺激性药物等都可以导致转氨酶升高,此时乙肝患者是不必降酶治疗的,但需要做好乙肝预防保健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的重要指标,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主要是病毒复制活跃,肝脏损伤加剧导致的。当乙肝患者出现转氨酶高的情况时,需要及时的进行抗病毒治疗,否则病情会继续加重,导致肝硬化肝癌的发生。

引起转氨酶高的药物有哪些

引起转氨酶高的药物有哪些

一般来讲,乙肝患者出现转氨酶升高,最主要的还是病毒活跃,肝脏损伤加剧导致的,这时候乙肝患者治疗慎选抗病毒药物,不可私自乱用药,否则反而会用药导致掩盖病情的真实情况,加速病情恶化。由药物引起的转氨酶高的情况,也有出现,但是引起转氨酶高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肝功能受损严重,肝功能异常.

转氨酶升高意味着肝脏有炎症。WWW.85505.Com但是转氨酶也存在于人体的心脏和骨骼肌等器官中,因此这些器官发生病变后,也会导致转氨酶升高。转氨酶升高用药要注意以下两点:

1、选择正确的药物,有效的保肝降酶药物,要患者正确使用降酶药物(降转氨酶的药物有哪些),转氨酶都可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很多药物都有副作用的,因此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最好咨询相关医生,也可以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坐诊医生,会为您做更加详细的分析。

2、.在保肝降酶的同时,必须针对病因采取“治本”的措施。总之,要想解决好转氨酶老是居高不下这一难题,必须做到搞清转氨酶高的原因有哪些,对症下药,方能见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